ID499052085

爱hp,爱神夏,爱琅琊榜ヾ(●´▽‘●)ノ么么哒

斯哈――黄金狮子1―4(为了大家阅读方便把另一个号的移过来)

1、重返1980 ...
  弯月隐在云间。
  一座小山山顶,周围一片冷冷的夜色。夜风呼啸着从几乎掉光叶子的树枝间吹过。
  “呾――”
  一只飞鸟嗖地从林间斜掠而过。
  树下,一个年轻的男子惊慌失措地看过去――松了口气。
  他喘息着站在那里,手里紧紧攥着魔杖,像是在等什么人……
  突然间一道犀利的眩目白光破空飞来,男子嘭地双膝跪倒在地,魔杖也脱手飞出。
  
  “不要杀我!”
  
  “我并没想那么做。”
  
  来人――一位须发皆白的长胡子年老者、移形幻影的声响全都淹没在吹过树枝间的风声中了。他站在斯内普面前,袍子下摆猎猎飘动,他的脸被魔杖发出的光照得发亮。
  神情莫测。
  “那么,西弗勒斯,伏地魔大人有什么口信带给我吗?”
  
  “不……没有口信——我是为自己的事来的!”
  
  青年男子――西弗勒斯·斯内普,扭搓着双手,散乱的黑发在风中飞舞,他看上去有点癫狂。
  
  “我,我来是想警告,不,是请求——求您——”
  
  老人闻声轻弹魔杖,虽然叶子和树枝一直在夜风中作响,但他们面对面站着的那块地方却十分安静。
  
  “一个食死徒会请求我做什么呢?”
  
  “那个,那个预言……特里劳妮教授说的那个预言……”
  
  “啊,对了,”白胡子老者微微偏头,说道,“关于那个预言你告诉了伏地魔多少?”
  
  “所有——我听到的所有!”斯内普说,“这就是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个——他想要莉莉伊万斯!”
  
  “那个预言没提到女人。”老人说道,“只提到一个生于七月末的男孩——”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他认为那就是她的儿子,他要去抓她了,然后把他们都杀了——”
  
  “如果她对你来说这么重要,”苍老的声音在夜色里清晰,“那伏地魔肯定会饶了她,你能不去为她求情吗,以她的儿子为交换条件?”
  
  “我做了——我是这么求他的——”
  
  “你让我恶心,”年老者冷冷地说,声音里带着憎恶。
  斯内普好像颤抖了一下。
  “你不关心她丈夫和儿子的性命吧?他们死了,你就得到你想要的了?”
  
  斯内普什么也没说,只是直直看着他。
  
  “那就把他们藏起来!”他嘶哑着声音说道,“保证她——他们的安全,求您了!”
  
  “那么作为回报你能为我做些什么呢,西弗勒斯?”
  
  “回……回报?”斯内普张口结舌的看着老者,过了很久之后他说,“我什么都可以做。”
  又一阵沉默。
  老人此时表情微微和缓,似乎要开口说话、或者叹息。
  然而。
  “砰――”
  一团人影从天而降,正正落在两人中间。
  
  ……
  
  “噢见鬼、好疼……我感到非常抱歉打扰了你们――”这人摸着鼻子站起来,声音听起来熟稔活泼,“当然,我是说如果,你能不用魔杖指着我。”他摊摊手,对着惊吓过度表情空白、紧张地盯着他的斯内普笑了一下。
  “――波特?!”看清他的脸,斯内普立刻感到被拉长得要断掉了的神经又绷起来,他发出一声变调地喊叫,“你为什么会在这儿?!”他猛地转头去看一旁沉默地老者,神情带着崩溃的,语速急促,“邓!邓布利多你为什么――您、我并不……”
  老者――邓布利多站在一旁,没有接话,他明亮的蓝色眼睛安静地打量着这位突兀的来客,微微摩挲着魔杖。
  “别激动,冷静点斯内普,放轻松。”青年技巧娴熟地用一种缓慢而温柔地嗓音试图平复他的情绪,而这起到了一定效果。
  至少斯内普看起来镇定一点了。
  青年轻轻扬手,魔杖的光凑近了照在他的脸上,“你看,我并不是詹姆斯·波特。”
  他的脸庞年轻而英俊,一头短短的黑发,靠近额头的位置稍微长一点,因凌乱而桀骜。明暗间五官棱角显得分明。
  他微笑着,那种轻柔的很能抚慰人心的笑容,眼镜下一双碧绿色的眼睛平和地注视着斯内普,“你看,我不是他。”他眨着眼,“绿色的,不是吗?”
  然后他转向一旁的老者,走近,一瞬间青年的表情似乎难以抑制地波动、但很快又恢复了笑容。他向着白胡子老人微微伸出手,“可以索要一个拥抱吗?先生。”
  
  ―――――――――――――
  ―――――――――――――
  霍格沃兹校长办公室。
  白胡子的老校长坐在宽大的椅子上,两手搭成塔状,虚虚撑住下巴,他的手边是微微绕着圈的羽毛笔。
  桌面上摆着的银器有时呜呜一声冒出些白烟。
  “请坐,先生们。”老校长微微抬手,两架柔软的椅子就移到了桌前,中间一个小茶几,放着两杯暖洋洋的蜂蜜茶。“西弗勒斯,还有这位――”
  “哈利。”青年愉快地坐下来,轻松地活动了一下肩膀,“哈利·波特。”灰蓝色的衬衫下,随着他的动作隐约能看见一圈漂亮的肌肉,修长的双腿交叠,整具身体看起来柔韧又爆发力十足。
  邓布利多意外地扶了扶半月型的眼镜,“恕我冒昧……”
  “时间。我带着使命而来。”这个自称哈利波特的青年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他,“我想你明白,阿布思。”他看着他的蓝色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像是某种暗示。
  顿了顿,向一旁的梧桐木架子看了一眼,“福克斯给予的馈赠,正如您说过,凤凰是一种神秘的生物。”
  低着头啄羽毛的凤凰闻声扇了扇翅膀,歪着头,黑豆似的眼珠看过来。
  “哦福克斯。”青年笑了起来,并走过去轻轻抚摸它的羽毛。
  “那么,”老校长的指尖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你怎么证明这个呢……哈利?”
  听到这声“哈利”,青年的整个动作突兀地一顿,他闭了闭眼。
  “当然。”他低声地,转过身,面向着邓布利多。再次睁开的眼睛里,有什么晶亮的东西从那双翡翠般碧绿的眼瞳里掉下来,化成一团如雾的银亮绪状物,“比如,一段很长的记忆。”
  
  ――――――――――――――――――――――――――

第二章 ...
  室内空气像凝固一样沉默,烛火在桌子上方悬浮的青色驼背女巫底座上静静燃烧。
  白色的蜡油从边缘溢出,凝固成眼泪一样的形状。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斯内普拢着袍子躬着背缩坐在背离光线的一面,低着头一动不动,头发帘子一样垂下来,遮盖了脸上的表情,只看得见一个大鼻子露在外面。
  在他的对面,青年――哈利,交叠着双腿,偏头靠坐在柔软的沙发里,晕黄的光照在他修长的脖颈上。眼皮搭下来,睫毛投下扇形的阴影――他睡着了。
  斯内普满脑子都是混乱得仿佛塞满荨麻的思绪、他感到整个灵魂都被一种极端的恐惧,和一种压在心底的说不明的兴奋充斥着。这情绪让他无法思考,一晚上轻飘飘地就像梦游。
  即使这样,此时他的一缕思绪依旧分出来,嘲笑他对面那个波特――不知道一个烈火咒能不能让他清醒过来。
  斯内普黑洞洞的眼睛愣愣地盯在青年身上。
  本来固定住的头发蹭乱了,这让他看起来有几分稚嫩,眼睛滑落到鼻尖上。
  不超过二十五岁,那缕神思评价道。
  昏睡中的眉眼褪去了一切表情,继而显露出一种深刻的疲惫,当那双明亮的沉淀的智慧和沧桑碧的绿眼瞳闭上时,眼下的青痕就明显起来。
  他长期处于劳累状态。那缕神思又评价道。
  一个疲惫的年轻人。
  但当他面对、注视着你时,你很难注意到他的年龄。
  那样的气势,斯内普只在黑暗君主,和那边那位钻在冥想盆里的当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身上见到。
  比愚蠢自大“那个”波特强多了。那神思再次评价道。
  此时那个愚蠢自大的波特那张愚蠢的脸在斯内普脑海中一闪而过。
  他厌恶的皱眉。
  你想他死,对吗?
  当然。太想了。
  接着是莉莉的脸庞――很多事交替浮现――预言――黑暗君主猩红的瞳孔――邓布利多……那缕神思又绕回了荨麻团。
  又是长久的寂静。
  
  ―――――――――――――
  
  “哈利……”
  “…………”
  “……哈利?”
  轻柔的、满含感情的声音,像冬日的阳光撒在身上。
  哈利忍不住微笑起来,他睁开眼,正看到柔和的橘色光芒透过斜上方的窗户投进来。
  他发了会愣。
  “看来你睡了个好觉,哈利。”邓布利多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哈利循声抬头,老人笑眯眯地望着他。
  考究的蓝色袍子,长长的银白色胡子,弯曲的鼻子,半月形镜片后那双蓝眼睛温和地注视着他。
  仿佛很久以前,在他还是个十五六岁的霍格沃兹学生的以前。
  “哦……”哈利感到嗓子有点哽,邓布利多伸手――完好的白色的,递给他一杯水。
  “谢谢,阿不思。斯内普先生呢?”哈利端起来一饮而尽,“可真不习惯,要知道,很少有人叫我哈利啦。”
  “噢,我知道――西弗勒斯昨晚已经走了。”邓布利多感同身受地点头,“就像大家通常都叫我邓布利多先生。”他耸了耸肩。
  哈利郎笑起来,接着他怀念地感叹道,“自从国王十字车站一别,我有好多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见过你了。阿布思,我可以为再也见不到了!”
  “哈利……”邓布利多的表情变化了一下,“是很久了。”
  他张了张嘴,但什么也没说出来。罕见地,老人的脸上流露出一种深刻的难过神情,“我感到很抱歉。”他垂着头,“很抱歉,哈利。”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阿不思。”哈利站起来,理平自己的衣服。他走到邓布利多面前,将双手搭在邓布利多肩上,生平第一次这样平视着他――他最敬重的长辈、授业恩师、一生的灯塔,阿布思·邓布利多。
  手掌感到老人的身体微微地颤抖――想必那记忆给他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冲击,“我知道的,”哈利重复,“阿不思。”
  碧绿对上天蓝,哈利注视着老人的眼睛,“您永远是我最尊敬的人。”他郑重地清晰地说道。
  “哦,哈利。你知道我,愚昧的人,我做了很多错事,我自己时常轻视我的愚蠢……”邓布利多低声地,垂下头来,这一刻年过半百的老人委屈的像个小男孩。
  “阿不思,听我说阿不思,”哈利轻声叫他的名字,待他看向他,“我了解的。我知道,我确认你是一个伟大的人。我恐怕我是这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哈利微笑着,“就像你是最了解我的人。”
  他顿了顿,放开身走到窗户边,“我已经足够大了。”他回过头,逆光的身形是成年男性的高大,“你看过,阿不思,你应该知道我来到的目的――”
  “黄金狮子。”邓布利多接过话,“魔法界的旗帜,the man who lived。”
  说着,邓布利多露出由衷的赞许、为之骄傲的笑容:“哈利,你一直是个出色的孩子,你做的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你已经长成一个智慧勇敢、成熟的男子汉了。”
  他明亮的蓝眼睛欣慰地望着这个自己注视下长大的孩子。
  这久违的熟悉目光让哈利的眼角微微泛红。
  在他还是个孩童的曾经,他是怎样殷切地希望这样的目光、并从中获得莫大力量啊。
  他为之尽全力的,深深渴望着的:哈利·波特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骄傲。
  老人张开怀抱,轻柔地拥抱他。
  战争给人带来巨大的伤痛,战后的重建更不轻松。
  每个人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悲伤和泪水。
  救世主就是一面旗帜,他需要是强大成熟的,乐观充满力量的。
  追捕黑魔王余党,带着温暖人心的笑容安抚民心,重建秩序……
  大家都太累了。
  而这一刻,强大成熟、乐观充满力量的救世主,黄金狮子,在老人的怀里哭得就像是曾经,那个十五六岁的男孩。
  
  ―――――――――――――
  
  热闹的霍格沃兹礼堂。学生们叽叽喳喳愉快享用美食。轻而易举地让置身其中的人感受到那种活跃的洋溢的青春。
  “安静――”邓布利多站起来敲击着面前高脚杯,他的声音环绕在大厅里。
  小巫师们安静下来,看向他们的校长。
  “我在这里愉快的宣布,今年我们迎来了新的魔药和黑魔法教授!”老人扬起双臂,“让我们欢迎――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和哈利·波特先生。”
  打开的巨大门扇里,两个身影一前一后地走进来。
  

――――――――――――――――――――――

3、波特教授和大脑封闭术 ...
  第三章波特教授和大脑封闭术
  “露比――等等我!”
  “快点呀莉亚!要上课了!”
  “我知道、黑魔法防御,我真希望它,露比,它不要像上午的魔药课――那简直是一个噩梦!哦,斯莱特林院长、当之无愧!”
  “怎么可能呢,莉亚,你不觉得波特教授看起来是那么一个温柔的绅士,而且,嗯他可真英俊。”
  “这倒没错。今早他在礼堂里对我笑了一下,哦!我的心砰砰跳呢!”
  “haha你让我嫉妒了莉亚……”
  
  哈利垂着头,倚在黑魔法防御学教室讲台旁的柜子上,手指漫不经心地转动把玩着魔杖,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二年级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
  “波特教授?”第一个到来的是位斯莱特林女生,她看起来身形有些畏缩,皮肤苍白,神情阴郁。此刻女生眼睛微微瞪大,显然,她没想到教室会有人。
  这模样看起来可真熟悉――哦醒醒吧哈利,斯内普十三四岁可生不出女儿。
  “哦,你好。”哈利从思绪回神,对面前这位斯莱特林小女巫露出一个笑容――那种他所习惯的救世主特有的,温柔鼓励的亲切笑容,“来得真早,这是种伟大的美德、至少我年轻时从不具备。快坐下吧。”
  女生抿抿嘴,抱着书坐到靠后的位置。
  学生们陆续来齐了,坐在教室里,左红右绿,泾渭分明。
  哈利看了看表,站直活动一下身体,然后站到讲台上。
  嗡嗡的说话声渐渐小了。
  “真高兴没有人迟到。”哈利神情愉悦地环顾一圈,“那么――兰花盛开!”
  他的冬青木魔杖轻轻一点,一阵火星从杖尖蹦出来,接着每个人桌上都出现了一小束扎着丝带――格兰芬多的黄色和斯莱特林的银色――的鲜花。百合玫瑰天堂鸟……各不相同。
  “一个小礼物。”哈利耸耸肩。“送给守时的孩子。”
  “哇哦,”格兰芬多们发出惊喜的欢呼声,斯莱特林虽然矜持一些,但笑容和喜悦已经在每个小巫师脸上绽开。
  无论日后如何,此刻在座的他们,都还是会为了小小的礼物而开怀的孩子们。
  “好了。”哈利拍手,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回来,“你们好,小先生小淑女们,我是哈利·波特,你们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不是戈德里克山谷里那个,要知道这个姓虽然算不上非常常见,但――大家叫我波特教授即可。”
  “那么,现在我们开始上课。这堂课我将向你们系统的展示一些攻击,和防御方面的魔法。包括――傲罗们所常用的。”(这时教室里发出一阵细小的惊呼声。)
  “教授!”一个格兰芬多男生叫道,“这么说,您曾经做过奥罗啰?”
  哈利笑起来,“你叫什么名字?”他问。
  “查尔,查尔·克利,教授。”
  “哦,查尔,”哈利说,“当然,我做过傲罗……队长。”后两字低低的含在喉咙里,没人听见。
  “哇哦――酷!那您一定很厉害!”那男生活泼的击掌,挤眉弄眼地与周围同学撞肩。
  哈里微笑着看着他们,“现在让我们上课。”
  ……
  ……
  “唔,下课了。”哈利收起魔杖,“去吃饭吧先生们女士们。”
  “教授,”这时突然斯莱特林学生里冒出一个声音,“能冒昧的问一下,您是哪个学院的吗?”
  哈利看过去,是那个第一个到的斯莱特林女生,她咬着唇坐在座位上,表情紧张而僵硬着,眼睛却紧紧地盯着他。
  周围收拾东西的小巫师们都停下来,一双双眼睛看向哈利。
  实话说,这情形并不使哈利感到愉快。
  “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区别。我毕业于霍格沃茨,这就行了。”他说话时严肃的表情让教室里的气氛微微凝重,小巫师们都静静的不吭声了。
  顿了一会儿,哈利叹了口气,举起魔杖。“当然,如果你们一定想知道,这将是这节课我所为你们展示的最后一个魔咒,一种高深的守护咒。看着――呼神守卫!”
  随着咒语,一只银白的动物从杖尖跳出来,跃上桌。
  那是一只清晰的巨大雄壮的成年雄狮,鬃毛林立,威风凛凛,他昂着头,威严的兽瞳扫视扫视周围的小巫师们一圈,仰天发出一声巨大的咆哮,化作银雾消散了。
  小巫师们惊羡的目光跟随着它,“它真漂亮……”一个女生喃喃地说道。
  “格兰芬多!”那个名叫查尔的格兰芬多男生兴奋地跳起来,脸激动得红红的,“他可真帅,教授!格兰芬多,对吗?我们是勇敢的狮子!”
  “我认为还得加上智慧。”哈利补充道。
  
  ――――――――――――――――――――――――――
  
  当整个霍格沃茨都在议论新来的波特教授时,毫不知情的正主正走在前往地窖的路上。
  哈利一路微笑着向对他打招呼的斯莱特林学生点头,有些走神,有时他真觉得自己越来越像洛哈特那个蠢货,夸夸其谈,卖弄风骚、哈,可是不得不说,有时大众就吃这套。
  直到他敲响新任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的大门。
  “扣扣扣。”
  “请进。”
  “晚上好,斯内普先生。”哈利推门进去,不出意外的在办公桌后看见了正那些羽毛笔忙碌的新任黑袍魔药教授,对方一双黑洞洞的眼睛也正看着他。
  先不着痕迹的环视一圈,室内已经有了他曾经见过的魔药学办公室的雏形,哈利暗自咋舌,这才几天啊,动作可真够快的。
  “晚上好,波特先生。”出于礼貌,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斯内普放下手中的羽毛笔站起来,“有何贵干?”
  他身材瘦削,比哈利高一点,黑色袍子垂在身后。脸色虽苍白,但看起来还十分年轻。
  这样友好的斯内普!哈利由衷地在心里感叹,一面伸出手,斯内普顿了顿,还是伸手同他握了一下。
  “请坐。”斯内普将哈里引至沙发前,谨慎地说,“茶或者咖啡?”
  “茶,谢谢。”哈利动作自然地坐下,“我认为,咖啡可不是什么好东西。”说着,他像个熟悉多年的老朋友一样,随手将斯内普的咖啡换掉,并用那双漂亮的绿眼睛诚恳地望着他。
  斯内普最终端起来喝了一口,他这短短的二十几年里从未遇到这样一个,成熟沧桑的,神秘的、他的眼睛像最深沉的湖水,自来熟却实在不讨人厌――好像他真有这样一个老朋友似的。
  他又喝了一口,不由自主地瞥了一眼哈利,他此时眉眼间挂着懒洋洋地微笑,侧着脖子、松了两颗扣子的领口,和交叠起来的长腿,咽下去。
  而且英俊。
  他评价道。
  “斯内普先生,是这样,阿不思认为,因为你即将从事的这份十分危险的、我们姑且把它称作为工作,需要你精通一种魔咒,想必你曾有所耳闻,大脑封闭术。”哈利说道,“而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帮助你。”
  “我想我――”斯内普想说什么。
  但哈利打断了他,“你也许会这个,甚至颇为擅长,斯内普先生。但我所说的是‘精通’,你知道,伏地魔是魔法界最为擅长摄魂取念的巫师之一。”
  听到伏地魔的名字,斯内普整个人明显地抖了一下。
  “而恰好,我正是少有的,颇为了解伏地魔――”
  “你能不能不要提那个名字!”斯内普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
  “哦,抱歉,”哈利说,“――颇为了解汤姆·里德尔的巫师。”
  
――――――――――――――――――――

(。)有空的亲可以移步晋江(唤云)给个收藏评论什么的吗――by虚荣的某云

评论(10)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