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052085

爱hp,爱神夏,爱琅琊榜ヾ(●´▽‘●)ノ么么哒

黄金狮子5(我的帐号忘记了quq对不起大家)

       (霍格沃兹校长办公室)
  “所以,我有了一个儿子。”詹姆斯咽了咽口水,脸上少有地呈现出一种类似于惊恐的表情,他扒拉着头发,“这真突然,我刚刚打完魁地奇――我是说,我甚至没来得及洗个澡!”
  “宽心吧哥们,我也在刚刚知道,我有了个教子。”西里斯放任整个身体乱七八糟地横在邓不利多温暖的沙发上,仰着头抱怨道,“我一会儿得告诉莱姆斯,他完全不应该抛下我们――即使为了他的小女朋友!”
  哈利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的另一边,背脊打的笔直,双手端端正正地摆放在膝盖上。一双湖绿的眼睛微微瞪大了,这让他看起来有点幼龄化。
  莉莉坐在沙发扶手上,双手搂着他的脖子。
  没有人再说话。
  直到,莉莉的上衣口袋上的宝蓝色怀表震了一下,里面飞出一个金色飞贼,
  “six――six――six!time for dinner!”
  飞贼发出一种沙哑古怪的喝问声,
 “jam――jam――jam!where are you!”
  “oh,”詹姆斯尴尬地用手捂住脸,泄气般地捶了一下桌子,“我亲爱的莉莉,我以为我已经说服你放弃这个该死的钟了!”
  莉莉掩着嘴窃笑。
  “Hum,”邓布利多仿佛被惊醒一般晃了晃头,扶了扶他的金属边眼镜,“已经下午了,”他低声地嘟囔了些什么(哈利依稀听到几个类似“土豆”“西红柿”“牛肉”的词语),然后将食指搭起来,撑着下巴,眨眨眼。“鉴于,你们‘初次’见面,某种意味上或者你们可以参考一点这些记忆,了解一些事,有益于相处。”一个小瓶子蹦上桌子,转身跳到石台上,银色的续絮线飘出一缕,轻盈地融在盆里。“波特和布莱克先生。”
  西里斯揉着头坐起来,“走吧兄弟。”詹姆斯拍了他一下。
  等他们过去了。
  “阿不思,”哈里不自在地看了一眼莉莉,又看向地面,盯着上面灰蓝色的椭圆图案。
  此时的他看上去全然是那个十几岁了格兰芬多男孩模样了。
  “莉莉、我妈妈也是……像我一样?”
  “就我所知,不全是。”邓布利多了然又和蔼地对他笑了笑,“你为什么不问问波特夫人本人呢?事实上,我也很好奇。”
  “乐意之极,”没等哈里做出什么反应,莉莉就迫不及待的诉说了。
  “我完全不知道该和谁去说这些……”她将头靠在哈利肩上,神色有些迷惘。
  邓布利多侧头,做了个倾听的表情。
  “自从我怀上了你,我就开始断断续续的做梦。”莉莉低声地,她的声音很轻很温柔,跟哈利曾经所想象过的一模一样。
  “梦里我也在怀孕,有时我甚至很难分清梦境和现实,实在太像了。”
  “这梦一直持续,每天在梦里重复白天所做的,我以为自己可能是患了某种产前焦虑症。圣芒戈没有这种病例,詹姆斯后来打算带我去看麻瓜医生……”
  “直到,上周,”莉莉的声音微微颤抖,“梦里的我生下了你。在梦里,很多画面飞快的闪过去。停下来时,我站在我家的阁楼里,抱着你,然后――他来了。”
  哈利感到莉莉的呼吸细细地打在他的脖颈上,鲜活温暖,这呼吸来自他的母亲。她的身体比他的小,她靠着他的肩膀,温热的体温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来。这感觉不可思议的奇异。
  “红色的眼睛,像蛇……我在二楼,詹姆下去了。我抱着你想走,他杀了詹姆,倒在楼下面。接着他看见了我,我求他……没有作用。我也倒了下去,但又飘了起来,就像是幽灵。我以为詹姆斯也会这样,但我没有看见他。”
  温热的液体溽湿了哈利肩部的布料。
  “接着,那个人,伏地魔,他想杀了你。我挡在你面前。”
  “他失败了,身体像石头一样碎裂。然后变成黑色的烟逃了。”莉莉吐了口气,“我感到非常虚弱,只来得及看了你一眼,就睡(晕)过去了。”
  哈利递给她茶水。
  “谢谢你,亲爱的。”莉莉喝了一口,“我再次醒来时,看到哈利,站在一面镜子前――他已经那么大了!但你看起来太瘦了,哈利。然后我看到伏地魔想要伤害我的哈利,我非常愤怒,而且我感到我的愤怒能够伤害他。”莉莉闭着眼睛,哈利感到她抓他的手紧得有点疼。“他又变成了黑色的烟,跑掉了。”
  沉默了一段时间,莉莉的呼吸平复下来。
  “你一直……?”哈利轻咳一声,想到自己在霍格沃兹干下的一桩桩绝算不上聪明的事。
  “不,当然不是……”莉莉仔细的看哈利的脸,辨别他的表情,看得哈利越发不自在,他有些脸红。“噢……”笑意蔓上她的眼睛,她伸手摸着他的脸,“男孩子的小秘密?我当然不会一直在,哈利,但我得说,你无疑非常英俊。”
  哈利有些无奈地往后靠了靠,“莉莉。”
  “要叫妈妈。”
  “所以,”邓不利多的手指轻轻敲打桌面,发出叩叩的声响,“下一次是……三强争霸赛?”
  “……是的。”莉莉脸上的笑容变得勉强,她努力扯了扯嘴角,最终放弃了。“那一次我醒来……哈利看见了我,还有詹姆斯。”
  “之后……我就又没了意识。但我能肯定,我一直都跟在哈利身边。我能模糊的察觉到他所经历的事……”
  “直到你转动那块石头。我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清醒地看到你。我不能多说话。”她将双手环在哈利脖颈上,“我知道我不能阻止你,那是你的使命。但就像我说过的,我还要再说一遍,哈利,你真勇敢,我太为你骄傲了。”她语气中满是浓浓的骄傲和欣慰。
  但哈利感到肩部湿得更厉害了。
  “一星期前,”邓不利多沉吟道,“也就是哈利来的日子。”
  哈利微微点头,眼睛和老巫师对视一眼。
  
  “砰――”詹姆斯和西里斯狼狈地从冥想盆里弹出来,退了好几步才相互拉扯着站好。
  “这就――完了?”詹姆斯茫然地四顾。
  “yep,”邓不利多笑呵呵地,“因为你死了呀。”
  “可是后来呢?”西里斯忍不住追问,“伏地魔失败了,那哈利呢――他在哪儿长大?他现在可明显不是个婴儿!”
  “噢,”邓不利多耸耸肩,“后来的记忆属于哈利私人,我认为我不能私人将它展示给你们。”
  “……”西里斯匆匆看了一眼哈利,不说话了。
  “我认为那没关系。”哈利连忙说,“反正几乎整个魔法界都知道。”
  “我猜你对基斯特小姐映像深刻?”邓不利多蓝眼睛揶揄地看着他,
  “毫无疑问,”哈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