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052085

爱hp,爱神夏,爱琅琊榜ヾ(●´▽‘●)ノ么么哒

hp黄金狮子(几来着?)

  “西里斯,我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了,但我还要再次纠正你,玛丽小姐是我父亲好友的女儿,不是我的‘小女朋友’。”莱姆斯·卢平无奈地摇摇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
  “行啦莱姆斯,”西里斯不耐烦地打断他,“别扯这些没用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我有了一个教子!”
  “而且还是我儿子。”詹姆斯补充道。
  “好吧,所以你们需要我的帮助?”莱姆斯耸肩,“可是我能做什么?帮你们买《如何与孩子相处》?”
  “……”西里斯无言以对,“莱姆斯,我记得你曾经帮人照顾过孩子。”
  “那是个仅仅三岁的小女孩!而且我只照顾了她一周。”莱姆斯叹气,“你觉得我的经验在哈利身上适用?他看起来甚至比你们更加成熟。”
  “那是你没看见过他经历了什么!那真是――传奇!”詹姆斯眉飞色舞,“从出生开始,哈利――我儿子,生来不凡,要我说他的霍格沃兹在校经历可比我们精彩多了!而且他的魁地奇打得棒极了!他和他的朋友――罗恩对吧?还有,嗯,那个女孩,赫敏!那是个好女孩儿,就像当初的莉莉――勇敢、正义,格兰芬多!”他一把拉过卢平,棕色的眼睛闪闪发亮,“莱姆斯你记得吗,我们第一次在霍格沃兹特快,我跟你说过的――我要做勇敢无畏的格兰芬多骑士!”说着还像小时候那样比了个拔剑的动作,“记得吗?”
  “詹姆斯亲爱的!”西里斯一脸难以置信地晃他的肩膀,“你在一个小时以前还哭着跟我说都怪你没保护好他!”
  “闭嘴吧西里斯我可没有哭!……保护,oh,这,我当然……确实,”詹姆斯收回动作,尴尬地挠挠头,“我们现在保护好他不就行了。”
  “那祝你好运。”莱姆斯评价道,“也许是他保护你。”
  “喂――”
  “詹姆斯!你别忘了我们是来说……”西里斯挥手打断了他们,看了詹姆斯一眼,又看向卢平,张了张嘴,“莱姆斯。”
  “嗯?”
  “我看到――”
  “彼得背叛了我们。”詹姆斯接道,“他把我们家的地址给了那个人。伏地魔。”
  西里斯阴着脸,“然后詹姆和莉莉死了。”
  “听起来像怪怪的……你不要咒我和莉莉!”詹姆斯转头啪地一巴掌呼在西里斯头上。
  “就事论事詹姆!”西里斯朝天翻了个白眼,摆摆手懒得跟他计较。
  于是詹姆斯开始陈述整个下午的历程,西里斯补充。
  “你们……”莱姆斯安静地听完,迟疑地皱着眉,“确定那个未来是真实的吗?”作为四人组里头脑永远最清醒冷静的那个,他棕色的眼睛望着他的两个朋友,摁下他们下意识的反驳,继续问道,“就算姑且认为它是真实的,那被我们知道以后未来它还会发生吗?这就像是一种预言,时间悖论。那么现在你们又打算怎么对待他――彼得呢?你们不否认他现在是我们的好朋友吧?”
  “你们确定要因为一份没有发生过的未来就对他怎么样吗?”他严肃地看着他们,“詹姆,西里?”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
  西里斯皱着眉,显然拿不定主意。
  最后詹姆斯不耐烦了,大大咧咧一摆手,“管它呢!天塌了也有邓不利多!来,莱姆斯,”他一把挽过棕发友人的脖子,“我给你讲讲哈利!你不知道他有多……”
  “感谢梅林,”西里斯翻了个白眼。
  
――――――――――――――――
――――――――――――――――
  
   “日安,斯内普教授,你今天看起来很英俊。”
  斯内普嘴角扭曲了一下,克制着自己掉头就走的冲动,“谢谢,波特教授。”
  “去礼堂吗?你可以叫我哈利。”哈利微笑着微微躬身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同行。
  “西弗勒斯,如果你愿意。”斯内普点一下头,率先走在前面,步子迈得又快又大,袍子被拉出一个飞扬的浪状。
  再快点!离这个鬼波特远一点!
  不得不说这家伙在教导别人上很有天赋,斯内普以前觉得自己的大脑封闭术几乎臻至完美,可是这一周来,虽然他的自信受到了几乎毁灭性的打击,但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
  
  “我看到了哦斯内普先生,下次谨慎――”
  ……
  “我很遗憾斯内普先生,看来你没有领会我昨天的意思――”
  ……
  与这小子温和良善的外表比起来他的手段显然刁钻又狠准,用言语放松警惕,层出不穷的小花招,施咒从来切中时机……
  斯内普撇嘴,脑子里闪过那张带着笑意的面孔,那双温和地注视着他的眼睛。
  跟某个老巫师真是如出一辙。
  虽然对方还算守礼,不会刻意去窥探什么,但被无意中看到的已经足够让斯内普浑身不自在了。
  “你总是走那么快吗西弗勒斯?要我说人应该学会享受生活,有时候不用那么急。”
  哈利感叹了一下这熟悉的曾经噩梦般的背影。毫不费力地紧跟着努力甩着袍子的斯人,一边打趣道,“要知道,如果想要起飞的话,你可以把袍子从中间割成两半再试试。”
  斯内普拼命克制蠢蠢欲动的嘴皮,预防自己忍不住用刻薄锋利的语言教教这人什么叫距离和礼貌。
  “噢,哈利!早上好亲爱的。”胖胖的獾院院长一眼看到他们,笑着热情地问候,“还有西弗勒斯,今天是个好天气。”
  “您也早上好夫人,”哈利挨着斯内普坐下,脸上的笑容温暖又讨喜,“看起来您对将要成熟的布波巾草鄂很期待呀。”
  “哈哈是啊,难得好天气……”
  斯内普冷眼看着饭桌上轻松愉快的场景,每个人都在抢着跟波特说话。
  哼。
  ……
  “西弗勒斯,哈利告诉我,你的大脑封闭术已经非常优秀至少应付伏地魔足够了,对吗?”邓不利多笑呵呵地问。
  “不要说那个名字!”斯内普浑身一抖,下意识捂住手腕。
  “你要学会习惯,西弗勒斯,否则老实说我担心你有一天会未老先衰的。阿不思,我听说这是英国男人的噩梦,秃顶对吗――毕竟这里可不止一个人直呼他的名字。”哈利窝在毛茸茸的椅子里哧哧笑着晃杯子。
  “理论上来说,是的。英国的男人秃顶的比例确实相较起来多一点,”邓不利多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神情,“至于是不是噩梦,倒是似乎没有哪本著作提到过。我认为这需要调查。至少我本人头发还算浓密。”
  “两位,”斯内普忍耐地喝了一口茶水,“我希望我们今天的目的不是研究‘英国男人为什么秃顶’。”
  “当然不是,西弗勒斯,在进入今天的话题之前,容我说完最后一句,”邓不利多眨眼,“等我有空了――我相信这一天的到来不会远了,哈利,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写一篇有关的研究论文。”
  哈利冲他比出一个ok的手势,两人一起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斯内普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
――――――――――――――――
  “哈尼,欢迎回家。”莉莉笑着在哈利脸上亲了一下,挽着他的手臂把他迎进门。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